草头先生Kayla2019

原创〖桃林〗春风桃林花开日 第十二章 相聚

大林哥哥回来了,感情升点温~   


第十二章 相聚

    “今儿不早了,明天练完早功就过来,咱爷俩再说说别的。”郭班主觉得通体舒泰,这孩子唱功身法一点就透,还能触类旁通,再说说这种唱法跟别的戏上怎么用。有那么一两刻,郭班主感觉自己不是在教学生,更像是朋友间的交流。走的时候,两人的称呼也从“义父”,“云圣”变成了更亲密的“郭爸”,“儿子”。因此,晚上郭班主就跟媳妇儿说了收义子的事儿,正巧媳妇儿也很喜欢这个有礼貌的年轻人,就答应下来,准备摆枝的时候,再一起正式认个干儿子。


   第二天是初六,郭少爷回家了。跟着大师兄向郭班主汇报完京师的情势,郭奇林火急火燎地往练功房赶。刚进园子,就听得一声“丹凤眼来看端详~”声震九霄,别有洞天。陶阳唱得越来越好了,嗓子也越来越亮。少爷脚步一顿,缓了缓脚步向前走去。一进门,那人像是有感应似的,回过身来。两人一时相顾无言, 只觉得这热闹喧嚣尘世,刹那间鸦雀无声。中间仿似有根线儿,越来越近,越扽越紧。


   “呦,少爷回来了?”云鹏师兄一嗓门生生插进了两人间的那股无形磁场。“嗯,今天早上刚到。”郭奇林笑着跟师兄弟们问好。陶阳等他们打过招呼,再一步上前,拉住了郭奇林,“大林哥,我来了!”刚被撕开的口子,瞬间又合了起来,俩人眼里有光,嘴角带笑,好似再也看不见第三个人了。


  “你一来,筱宝就写信告诉我了。让我看看,陶阳,你怎么胖了,脸都圆了,还是我们德云社的伙食好啊。”


  “那可不,师父让我去书房,你去吗?对了,昨天师父还要认我当义子呢。”


  “那好啊,那我以后就有个弟弟了……”两人手挽着手,耳鬓厮磨,一路说笑着往后院去了。


   “这俩人认识呀?”七师兄云鹏一脸纳闷。六师兄云峰神秘兮兮地凑到他跟前,“不知道了吧,俩人是在于大爷的桃花寺里认识的。这里面事儿可多了。”云峰脸大,还有麻子,师父戏称他的脸像个带芝麻的烧饼,因此得了个外号“烧饼”。“烧饼你别卖关子,还有什么事儿啊?”这一个月来,云鹏跟陶阳相处的不错,还想再对这个挺可爱的小师弟多了解一点。烧饼脸一扬,“你把今天的柴劈了,我就告诉你。”“爱说就说,不说拉倒。我自己还一大堆事儿呢。”云鹏手里拿着抹布,翻了个白眼儿,转身要走。“别介啊,来,我跟你说,是九龙写信跟我说的,是这样……”


   陶阳跟郭奇林来到书房,郭班主看见陶阳乐得眼睛都眯起来了,“儿子,来,今天咱唱一段《文王卦》。”回身看见郭奇林也在,板起脸来问:“还有什么事儿?”郭奇林有点尴尬,到底谁是亲生的儿子唉?不过他倒是不认为刚刚郭班主那句“儿子”是在叫他,因为班主对他从来都是直呼其名,不苟言笑的。“郭爸,是我把大林哥拽来的,我们好长时间不见了,让他看看我进益了没。”陶阳冲着义父笑得牙不见眼。“嗯,既然来了,就跟着一起听听。”戏曲相声这一行,讲究父不传子,因此,郭奇林另有师父,可是看俩孩子这么高兴,郭班主不介意打破点规矩。


   整整一天,爷仨就没出书房的门。连午饭都是师娘送进去的。书房里时而哭,时而笑,时而唱,时而叫;一会儿打御子,一会儿拉胡琴,笙歌鼎沸,好不热闹。这一日,郭奇林才真正明白了“神童”二字怎么写。打陶阳开始唱,郭班主的嘴角就没下来过。不只是戏,大段的太平歌词,唱腔七拐八弯的梆子,陶阳也是学上几遍,就有模有样。说一点不妒忌是假的,自己练上十遍也未必有人家两遍强。因此,郭少爷越发不想开口,谁知道陶阳唱一段就要带着他,到后来还跟师父撒娇,说自己累得慌,非想听师父跟大林哥拆一段。


   “阿陶,想听哪一段?”直冒酸水的自闭少爷,对着陶阳跟小猫儿一样的笑脸,还是狠不下心来。“想听《大西厢》。”陶阳坐在一张高凳上,晃荡着两只脚丫。郭奇林心想,《大西厢》倒是熟悉,自己在普救寺里也唱过,应该不会在自己爹跟前儿丢脸。于是点了头,向着父亲看过去。郭班主也答应下来,父子两人唱起来,《照花台》《俏南风》《云苏调》一段段曲牌唱下来,郭奇林越唱越顺,唱到最后,郭班主点点头,说:“不错,知道用情了。”这是郭奇林第一回听见父亲夸奖自己,这样的事是在自己登台博得满堂彩时也不曾有过的。郭奇林心头不禁一热,回头看一眼含着笑的陶阳,心里堵的那口气突然就散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