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头先生Kayla2019

原创〖桃林〗春风桃林花开日 第十三章 夏夜

夏天的夜晚啊~总是让人躁动,嘻嘻!

  

第十三章  夏夜

    许是夏夜里的蚊虫多,天也闷热,郭奇林觉得燥的不行。一大早赶路,白天又跟着父亲学艺,本以为能累得倒头就睡,可自己就是睡不着,甚至一点困意都没有。索性不睡了,郭少爷披衣而起,鬼使神差地往师兄弟们睡的屋子走去。临近练功房,郭奇林听到有动静,就推门进去了。一盏油灯,映出陶阳挺拔的身影。陶阳在练身段,一个扔马鞭翻跟头的动作,练了一遍又一遍,郭奇林就站在门口看了一遍又一遍,直看得眼热心疼。


   “噗”,油灯爆出一朵灯花,陶阳终是把手里的马鞭放下了,随手拿起桌角的茶壶猛灌。郭奇林从架子上拿了条干净的毛巾递给他。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“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练这个?”俩人一起出声,都愣了一下,随即相视而笑起来。


   “早上栾教习说我这个动作做的不到位,让我抽空再练练。我来的日子短,得勤快一些,才能赶上师兄们。”陶阳一边擦汗,一边冲着郭奇林笑。昏黄的灯影映着那张艳若桃李的小脸,就是这张脸,这一个月里,在他郭奇林午夜梦回的时候总会出现,就像现在这般笑着,甜甜地抱着他,一声声地叫他,“大林哥”!现如今真的见到了,郭少爷分不清是梦,还是真了。那两片绯红色的薄唇启启合合,都说薄唇的人薄情,真想……真想试一试,这人是不是真的薄情?还想试一试……这双唇是什么味道?


   郭奇林吓了一跳,不明白自己怎么会有这么骇人的想法。可还没等他细想,陶阳上手掐他的脸,“干嘛呢?我跟你这儿说半天了,你也不回个话。魂儿丢哪去了?想什么呢?”“没……没有,这么晚了,有点困。”郭奇林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哈欠。“什么时辰了?二更了?我听筱宝说你天不亮就往回赶了吧?白天又累了一天,早该睡了。这时辰还出来瞎晃荡。”陶阳又擦了把脸,“唉?这时候师兄们都睡下了吧?要不我去你屋睡吧,免得吵醒他们。”郭奇林的脑子嗡的一声,炸了!嘴却已经先一步吐出个“好”字。陶阳自自然然地打头往他住的屋走去,郭奇林停了一刻,不断跟自己打气,“以前又不是没在一个屋里睡过,心慌个什么劲儿啊?”


   话虽如此,郭奇林还是站在月亮门那儿给自己做了半天心理建设,稍晚一会才到屋里。推门进去没看见陶阳,郭奇林突然就慌了,这是怎么个意思?不是说在这屋睡吗?又跑哪儿去了?后头小院子里穿来一阵哗啦啦的声音。郭奇林跑过去一看,差点摔一个趔趄。陶阳正扒了上身冲凉呢。朦胧的夜色里,水珠儿顺着瓷白劲瘦的身子从上往下,在腰窝里打一个滚儿,离开得不情不愿。郭奇林的眼都直了,恨不得自己就是那水珠。听到动静,陶阳回过头来,笑嘻嘻地说:“大林哥,我满身都是汗,先洗个澡,你先睡。就你这小院子里有水井,可太方便了。我们每回打水还要去主院。”说罢想回身接着洗。


   郭奇林上前两步拉着陶阳的手就往屋里走。“干嘛呀?我这一身的水,把你的屋子弄脏了怎么办?唉,你等我擦擦呀。”陶阳不知道郭少爷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还是乖乖地跟着他走进屋。郭奇林去套间儿里鼓捣了一会儿,招手让陶阳进来。陶阳进去一看,屋子正中有个浴桶,冒着氤氲热气。“刚刚出了那么多汗,不能用井水直接冲,会着凉的。正好我刚才洗澡还剩了些热水,给你兑了兑,你进来泡泡。”说完,郭奇林转身把门带上了。陶阳鼻子有点酸,大林哥对他真好。郭奇林的鼻子也有点酸,想流鼻血。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