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头先生Kayla2019

原创〖桃林〗春风桃林花开日 第二十五章 心甘情愿

大林哥哥表示无论阿陶是什么身份都爱他~


第二十五章 心甘情愿


  牡丹公主自小失了亲娘,乳母将她带大,所以在她跟众人心里,乳母就是母亲。母亲有令,不让她见陶阳,她忍了整整一天,可是再也忍不住了!第二天刚过午时,她就下令将陶阳从天牢里放出来。人是放出来了,只可惜是被人抬出来的。牡丹公主顾不得威仪,直扑倒担架旁。“他怎么了?”看着日思夜想的人昏迷不醒,面无血色,牡丹公主急得上手抓了郭奇林的胳膊。郭奇林呆呆的,似乎没听懂,“啊?”“快传太医!”大宫女一看情形不对,立刻出来稳住场面。“不,不传太医。”郭奇林跟上了发条似的,目眦尽裂,挡在陶阳身前。 “奶娘,他们俩怎么都怪怪的?”公主不过十四岁,见此情形,不免有些害怕。“可能是俩人阳气弱,叫天牢里的污秽东西上了身,奴婢这就让人去请国师来。”大宫女刚要转身叫人,就听得几声咳嗽,陶阳醒了。


   “陶阳,你怎么样?”郭奇林急忙蹲下身查看。陶阳一把抓住郭奇林的手,接着又是一阵猛咳,“没事,我没事。”陶阳摇摇头,只朝着郭奇林看去,好似看不见这宫内的纷纷扰扰,其他人不过是过眼烟云。牡丹公主的瞳孔针扎似的瑟缩了一下。这眼神?这眼神!她不敢深究。把乱七八糟的想法抛诸脑后,牡丹公主掐了掐手心,婷婷袅袅地走上前,“陶阳,你怎么昏迷了?可是天牢的狱卒照顾不周?”陶阳听了也不起身,冷笑着转头看公主:“公主,天牢可不是客栈,托您的福,陶阳差点病丧囹圄!”说完一点头,闭目不言。大宫女看到这场面,不禁有些火气,没想到陶阳这么刚硬,差点死在天牢还是一副清高模样,怪不得这么多太太小姐迷他迷的要死,果然有些骨气。看来得换个法子,逼他就范。


   一见陶阳生气了,牡丹公主也顾不得乳母的眼色了,轻轻用手推了推他,说道:“你别生气了好不好?把你关进去是我不好,我不知道你病的这么重。”陶阳连眼皮都不抬,公主何曾受过这等轻慢,忍不住又撒起泼来,染着丹蔻的素手冲陶阳一指,“谁让你不给我唱戏的?”大宫女走近,轻声安抚:“公主,您看人都病成这个样子了,还是先请太医看看吧。”说完便把事情吩咐给了小太监,公主只得作罢,让人将陶阳扶到偏殿就诊。


   郭奇林浑浑噩噩地跟着,到了偏殿。太医诊断,陶阳是邪风入体,按风寒的方子给开了药。一直到伺候陶阳喝完药,郭奇林都没回过神儿来。陶阳觉得不对,拿手在他面前划拉,嘴里拿河北梆子逗他,“丁山儿哟,该来了~”“去你的,谁是你儿子?我是你相公!”说完这句,郭奇林眼神儿才算对上焦,可笑了一半,嘴角又不自觉地耷拉下来。“你怎么了?我一个病人,都比你生龙活虎。”陶阳看着他的模样就来气,拿手戳他的腰眼。郭奇林怕痒,低头笑了一阵,再抬头眼里竟然蓄满了泪。这一下,陶阳慌了,赶紧拿袖子给他擦脸,“你可真是冤家!我死不了,就是迷糊了一阵,那太医开的药,吃了准好!你不信我,还能不信太医啊?”郭奇林上牙咬着下嘴唇,攥着拳头,问:“陶阳,这里没有别人,你老老实实告诉我,你前天晚上干嘛去了?”


   陶阳踱步,坐在塌边,慢慢地给自己斟了一杯茶,“你知道什么了?”“昨晚你发烧,我准备给你擦身子降温,看见……看见……”郭奇林一句话没说完,陶阳猛得起身捂了他的嘴,在他耳边低语;“隔墙有耳!”郭奇林吓得圆眼大睁,不敢再说半个字了。陶阳看着他的反应就知道他的大林哥心里在乎他,随手掐了个法诀,就听见门外“咚”的一声。郭奇林开门查看,竟然是守门的兵丁昏倒在地。他吓了一跳,颇有些不知所措。回头却看见陶阳一脸坏笑地看着他:“怎么?怕了?”郭奇林手抓着门框,心下茫然。陶阳不敢再逗他,一打响指,昏迷的士兵爬了起来,看见郭奇林开着门,还问他有什么吩咐,骇得郭奇林直摆手。


   关好门,郭奇林觉得身上一热,是陶阳从背后抱着他,“大林哥,你别怕!咱们这会儿说话,外面听不见。我是学过些法术,怕我闯祸,下山前,于师父给我封印了。可跟你好了之后,封印自己消失了。知道你受了委屈,我就想去教训那个姓杨的,谁知道被抓了,还受了伤。昨晚定是病的太重,障眼法失灵了,这才吓着了你。我在马车上说是为了你,可一点不假。你可不许……不许不要我!”郭奇林最听不得陶阳哭,明明是他瞒着自己,现在竟像是自己欺负了他。听了他的一席话,不免心下有些感动,回身抱着陶阳,郭奇林暗暗叹气,说道:“罢了,不管你是什么人,哪怕你不是人!我这辈子,就心甘情愿栽在你手里了!”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