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头先生Kayla2019

原创〖桃林〗春风桃林花开日 第十六章 厉兵秣马

马上就是中秋宫宴啦!逗逗大林哥~


第十六章  厉兵秣马

     “你……你亲我干嘛?”回过神来,郭奇林捂着脸有点难以置信。“看你可爱呗。”陶阳眉开眼笑地抱了个苹果咔哧咔哧地啃。“我都急死了,你还在这儿逗我。”郭奇林嘴里嫌弃得要命,耳朵却肉眼可见的变红了,心里也是美得冒泡。“那,你看谁可爱都要亲一口啊?”“对啊!我想想我都亲过谁啊。云鹏师兄,云龙师兄,烧饼……烧饼不行,脸上麻子有点多,不大可爱……”看着陶阳掰着手指头一个个认真盘算的模样,郭奇林气得想上手掐死他,“不行不行不行!不许你亲别人!我撒泼了啊!”“哈哈哈哈哈!”陶阳笑得打跌,就喜欢看他的大林哥气得跳脚。笑够了,陶阳把头伸过去,悄声在郭奇林耳边说:“骗你的,只亲你一个人!以后,也只亲你一个人!”


   时光倏忽而过,中秋将至,德云社上下已进京半月有余,每日里忙着为宫宴排练,还要忙着新园子的筹备,是个人都忙得脚打后脑勺,恨不得一个人当两个人使。郭班主跟着侯大人,忙于应酬达官显贵。郭奇林则要结交京师里公子哥儿们,忙得成天见不到人。陶阳也忙,郭班主爱惜他的天赋,京师里名家荟萃。因此,一有机会,郭班主就带着他拜会各路京戏大师,让他博采众长,短短半个月,陶阳进益不小,还跟着名角儿登了几次台。因他嗓门儿亮,韵味儿足,竟然也有专门打听他的戏迷了。


   这一日,郭班主叫了众弟子来到京师新园子——湖广会馆,这里曾是名人私宅,也曾招待过进京赶考的文人。现在被郭班主盘了下来,作为德云社在京师的第一个根据地,取的就是此地人杰地灵,“跃龙门”之意。会馆前院有戏台一座,后台十间,前台北、东、西三面均有看楼,中有广场,可容千人。戏台天幕为黄色金丝缎绣制的五彩龙凤戏珠、牡丹、蝙蝠、如意吉祥图案。戏楼前抱柱悬有一联,上联是“魏阙共朝宗气象万千宛在洞庭云梦”,下联为“康衢偕舞蹈宫商一片依然白雪阳春。”戏台上方为“霓裳同咏”扁额,黑地金字,满堂生辉。看着规整好的二层小楼,郭班主领着众弟子走到前台,胸中都有一股豪气顿生!一拍惊堂木,众弟子转身叩头,聆听师父教诲。


   “明晚就是中秋佳节,也是咱们爷们儿进宫面圣之日。厉兵秣马十余载,是成,是败,在此一举!咱们师徒,尽人事,听天命!”郭班主低头扫视:


  “众弟子!”


  “有!”


  “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!”


  “舍我其谁!舍我其谁!”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