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头先生Kayla2019

原创〖桃林〗春风桃林花开日 第二十二章 道高一尺

一边写,一边默念,我是亲妈,我是亲妈。不要给我寄刀片~  


第二十二章  道高一尺


     天宝十四年六月初七,夜,陶阳迷迷糊糊醒来,但见十数人,明火执仗,围在身前,他浑身上下被麻绳层层捆了,还贴有符箓。上首坐了一位美貌妇人,正对他怒目而视,“说!你是何人?为何要暗害我儿?你可是前相李林甫的余孽?”陶阳不知情势,并不答话。他庆幸出门前给自己易了容,不怕别人轻易认出。见他不做声,众人闪身,其后走出一位道人,鹤发童颜,通身的气派。妇人站起身来,对道人施礼:“国师,今日多亏您出手,不然我儿性命堪虞。”刘国师捋着胡子答道:“相夫人不必多礼,这贼人诡计多端,刚刚去公子那处看了,贫道也不知他下的是何咒语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二公子之事,还需他亲自来。”


   杨夫人没想到,国师出手,都救不了她儿子,不禁心中着急,对着左右尖声呵骂:“没用的奴才,快用刑!”随即就有家丁上前,对着陶阳的胸前,双臂,腿弯处各砍一刀,伤可见骨,血流如注。忽地,一股甜香之气,扑面而来。刘国师神情一变,蹲身上前,一手抓了陶阳的领子,盯着他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。陶阳只觉得那目光,如毒蛇的信子,又黏又湿,其中的贪婪欲(和谐)望,令陶阳不寒而栗。陶阳扭头冲妇人高声喊:“杨夫人,你家小公子的禁咒再不解,可就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了!”杨夫人果然着了急,扶着丫鬟的手,急急上前问道:“你待如何?”陶阳斜了一眼刘道人,杨夫人忙劝他先行退后。


   陶阳慢慢地回答:“杨公子前几日在赌坊欠了几百两银子,不但仗着丞相之子的身份不还,还将前来要账的管事给打伤了。”说到这里,陶阳停下喘气,伤口钻心的疼,失血过多,还有些发晕。杨夫人细想,是有这么档子事情,为此,杨丞相大发雷霆,罚杨晞跪了一夜的祠堂。还牵连骂她教子无方,顺带派人把赌坊也查抄了。这事是半月前发生的,闹得动静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。杨晞被禁足了半个月,昨晚刚刚出门,就被人下了咒,确实像是报复。杨夫人细细思量,直勾勾看向陶阳:“你是赌坊的人?”“不是,我是他们雇来的,学过一些法术。我所图不过钱财,昨晚杨公子饮完酒,赌坊伙计把他截在深巷中,命我趁机下咒。我那时并不知他的身份,要不然给我一百个胆子,我也不敢对丞相公子下手啊!。”陶阳一脸诚惶诚恐,似是怕极了。


   “哼,你休要巧言狡辩,既是如此,为何还要深夜前来?”一旁的一名管事是个老谋深算的,一心想在主子面前露上一脸。陶阳又狠狠喘了几口气,说:“我施的法术,自然有所感应。得知了杨公子的身份,我怕惹上麻烦,就趁夜前来解咒。你们答应放了我走,我即刻给杨公子解咒。再晚一刻,就是大罗金仙也救不了他了!”杨夫人急忙命人给他松绑。陶阳摇摇晃晃地站起身,疼得龇牙咧嘴,一个趔趄差点又摔倒。强撑着跟着家丁进了杨府后院,早有人把杨晞抬了来,放在小厅里。杨夫人怕他做什么手脚,命人把刘国师也唤来。


   陶阳上前施法,轻点几下,杨晞哇地吐出一口黑血,轻哼着苏醒过来。杨夫人奔上去,高声哭道:“我的儿!你可把为娘的吓坏了!”杨晞迷迷瞪瞪地问:“娘,这是怎么了?”杨夫人仔细询问他可还有什么不适之处,还让刘国师也为他检查了一番。得知儿子无事之后,杨夫人头也不回地吩咐:“此等奸佞,暗害丞相之子,定是要犯上作乱!来呀,把他杀了,明日报知府尹。”陶阳脸色一白,急忙后退,却是被重重包围,眼看就要命丧刀下。“且慢!”刘国师高声喝止。杨夫人冷哼一声,问道:“怎么?国师还要替这等宵小求情不成?”刘国师直言不敢,说他最近修了一门术法,需要个傀儡,正想向陛下要一名死囚,这人修过道术,做出来的傀儡更有妙用,因此想向夫人讨要。还说,这法术需要活人炼制,过程痛苦,比起直接杀死,更能解夫人心头之恨。


   杨夫人有意卖给刘国师一个人情,毕竟人是刘国师抓住的,因此点了头。刘国师手持捆仙索,念咒把陶阳捆了个结实。带着陶阳出了刘府,乘车往道观赶去。离了刘府约摸二里地,刘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,“天助我也!天助我也!想不到这千年的精怪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!小桃树啊,小桃树,你这一身的修为,都给了太真我罢!绝不浪费半点!再去寻了你的真身,做一把桃木宝剑,羽化登仙,指日可待!指日可待啊!哈哈哈!”刘国师道号太真仙人,修行数十载,很是有几分本事,不然也不会官拜国师。许是太过急功近利,自五年前,他的修行再无半点进益。炼制仙丹,闭关修炼,试过的招数不一而足。修行一道,本就是逆天而行,不进则退,若是再无办法,不仅是国师之位,只怕性命都难保全!


   回到玄都观,刘老道急不可耐地将陶阳拖将出来,亲自将人扛到鼓楼内,命弟子在门外严加看守。屋内正中有个极大的八卦图形,几乎铺满整个地面,流光溢彩。国师手掐法诀,八卦一分为二,自底下传来哀嚎之声,闻之胆寒。只是这声音随着八卦重新合起,戛然而止。原来,地下竟有一座地宫,八方分别有八根暗红石柱,对应八卦,每根石柱上都吊着几个现了原形的妖精。石柱上似是有什么法阵,源源不断地吸取他们的修为,妖精们苦不堪言,却是动弹不得,只能高声哀叫,声音惨烈,如钢针刺耳!

评论(5)

热度(13)